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不負責任讚美教室VII】禱告音樂如何彈?~攝理教你彈《以聖靈的能力》

上一堂課講到了司琴搭配的部分,
我覺得最難的就是在禱告時間的搭配。
所以很想跟大家分享火熱禱告時間的伴奏示範!!

就像朝恩牧師之前講的:
本身要成為先領受火的人,之後才有辦法把火傳達下去。
如果自己沒有先得到要將全心獻上給神的感動,
其實那一次的敬拜讚美的時間,
很容易就走向形式化只是唱歌時間。

想再提醒每位讚美使命者,我們擔任的腳色有多麼重要!
在禮拜中我們是在 神寶座前服事的人、是要為話語鋪路的人,
為了讓會眾們透過讚美時間,
能更專注在主的身上,
所以讚美的每個環節才這麼重要。
如果忘記榮耀 神的核心,
那就等於是沒有意義的讚美。


某次鄭明析牧師要傳講證道話語前,為了讓我們每個人都預備好內心,他提到:

「直到得到感動為止,要透過禱告來預備,你一定要了解神的話語是多麼珍貴!首先自己必須要領受聖靈的感動、聆聽生命話語,之後去傳講的話,人們也可以得到感動!」


所以禮拜前的禱告預備真的很重要,
再來就是要在禮拜證道時間中,要完全的吸收、體會話語,
自己才有辦法得到火、得到感動後來彈奏禱告音樂。

在禱告時間的伴奏原則,已經在上一篇有提到了,就不再說一次了~
想複習請按我→【不負責任讚美教室VI

我自己也是,在禱告時間,
就算當天狀況沒有辦法集中到可以一項一項的禱告,
我至少會不斷地用嘴巴呼喊主,懇求聖靈可以讓我領受火!

在掙扎的過程中,
心情真的會越來越火熱起來,
腦中也會浮現出很多靈感的旋律喔!

當然每次的禱告音樂彈的內容可能都不一樣,
之後會補上示範帶(逃~)
希望大家可以多聽聖靈運動來抓抓感覺~
自己也試著練習看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