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不負責任讚美教室VIII】譜跟CD不一樣?怎麼辦?~攝理教你彈《生命的帆》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怎麼沒有第VII堂課???
呵呵~
因為示範帶還沒錄出來...
但第七堂課跟第六堂課是有關連性的,所以今天還是先從第八堂開始~


最近在跟領唱練習的時候就發現到有一首歌跟CD版本不太一樣!
就是《生命的帆》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問了一下相關使命者,他們的回覆是:
「譜可能是CD錄製前寫好的,在錄製CD的時候可能會得到不同的感動而修正,
所以旋律應該要以正式出版的CD為主。」

所以譜應該要改成這樣↓
給大家參考~^^

鋼琴譜



《生命的帆》這首歌是中板的歌曲,
我覺得是很有意境的歌!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前奏跟第一段主歌,搭配節奏,就像飄揚在海中的帆船,順風慢慢前進的感覺。
(如果彈得太快會像狂風吹襲,可能會翻船吧XD)



副歌開始,彷彿帆船在暴風中、逆風破浪前進!


講到這裡又想碎碎念一下~XD
一定要融入歌詞當中,才有辦法彈出那個情境唷~^^



歌曲結構

前奏 Intro
主歌 Verse      再繼續 航向遠方...(A)
導歌 Pre Chorus藉由 主的生命風帆...(B)

副歌 Chorus   懇請我主 來到我的內心...()


間奏1  Inter1

主歌 Verse      在自己 頭腦之上...(A)
導歌 Pre Chorus架起 主的空提風帆...(B)
副歌 Chorus   懇請我主 來到我的內心...()

副歌 Chorus   懇請我主 來到我的內心...()

間奏2  Inter2

副歌 Chorus   哈利路亞 我永遠的真愛...()
尾奏 Ending



伴奏節奏型態

譜上其實已經有前奏的和弦音,
前奏、間奏1的節奏一樣
左手八度的底音、右手照譜的節奏彈

導歌,有種風要慢慢揚起的感覺,
所以用漸強的八分音符來呈現。

副歌,節奏感強烈,大家聽聽看示範帶來感覺一下那個節奏好了!
(果然是不負責任的教學XD)


今天的示範帶,特別邀請我的朋友來幫忙唱一下~
最近司琴的時候發現,自己錄的彈法跟平常讚美的時彈得不太一樣
其實每次彈都不太一樣拉...
所以示範帶大家就是參考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